2010年1月18日月曜日

全国首届扎鲁特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全国首届扎鲁特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暨内蒙古史学会2009秋季学术研讨会
http://mgxzx.imu.edu.cn/zalute.htm

 由内蒙古史学会和扎鲁特旗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青草根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全国首届扎鲁特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内蒙古史学会2009秋季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团委、扎鲁特旗旗委、扎鲁特旗人民政府、扎鲁特旗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乌云毕力格教授主持,由筹备委员会成员内蒙古大学副研究员、内蒙古史学会副秘书长乌云格日勒介绍本次会议筹备过程及其意义。由扎鲁特旗旗委副书记张仲东致辞。会议学术报告分上、下午进行,由内蒙古大学白拉都格其教授、北京大学陈岗龙教授、南开大学杜家骥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胡日查教授主持,由13名学者专家宣读论文,涉及扎鲁特部及其游牧地的变迁、扎鲁特狩猎习俗、扎鲁特高僧答里玛及其《金轮千辐》、满蒙联姻中的扎鲁特部、扎鲁特口语研究、清末民初扎鲁特左右二旗开垦、扎鲁特史诗和乌力格尔好来宝、扎鲁特版画及其意义、扎鲁特传统文化的保护以及扎鲁特旗民族教育现状、扎鲁特旗游牧状况等内容。我中心副主任照日格图教授作为特邀学者参加,并作了报告。(内蒙古史学会报道)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