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日曜日

ジャロド地域から文明遺跡が発見

 内蒙古扎鲁特旗发现一处大型古墓群遗址
2006-10-17 14:02:46 蒙古视窗 蒙古吧 出处:东北新闻网
  13:17:15东北新闻网内蒙古联合考古队近日在扎鲁特旗道老杜苏木南宝力高吐嘎查西北大约2公里处发现了一处大型古墓群遗址。据专家介绍,这处古墓群遗址是科尔沁地区考古史上的一个重大发现。  据内蒙古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吉平介绍,初步认定这个墓地大致年代在新石器时代的晚期。 目前考古队已经发掘出了20多座骨骸保存较好的古墓。古墓群埋藏深浅不同,最浅的地表深度在30公分左右,最深的地表深度在60——80公分左右。在发掘中,考古队还发现了大量陶罐、手饰品、玉器、玛瑙、石器等反映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特征的陪葬品。文/管炜(新华网-内蒙古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本文已被浏览 7 次)

投稿者:青山(ナイダンジャブ) 

0 件のコメント: